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心動奇蹟 : 瑪莉與三隻小狗的故事 (97/11/12~97/11/18)


作者:船越英一郎
出版項:臺北市 : 采昌

內容簡介:

觀賞預告:http://tw.movie.yahoo.com/videoplayer.html?id=2613&type=movie&play=3372

這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是一個關於生命的故事。小狗母子在無人的村落裡勇敢的存活下來,奇蹟般的16天。
 
代代在新潟縣山古志村生活的石川家,是由在村辦公室工作的優一、兒子亮太和妹妹彩、還有頑固的祖父優造組成的四人家庭。 有一天,亮太和彩一起去平時遊玩的空地,與被丟棄在寫著「請領養牠」的紙箱裡的幼犬相遇。不湊巧的是父親最討厭的就是狗。雖然警告亮太不可能在家養狗,但是彩無法捨棄回家的路上哪都跟著的小狗,「你還這麼小,爸爸跟媽媽就都不在了,好可憐喔…」。  

小時候母親就過世,聲音長相都不記得的彩讓亮太想到,拉攏爺爺站在他們這邊,迫使爸爸認同他們飼養那隻小狗。就這樣,小狗被命名為瑪莉,成為石川家新的家人。 2004年,瑪莉也長大,並生了三隻小狗。石川家因為多了新家人非常高興。亮太和彩,瑪莉和小狗們,一起在山間奔跑玩樂。
 
但是,幸福的時間也只有這瞬間......
 
館藏資料:
1、位於四樓中文小說散文區 索書號:987.83 8493 登陸號:E230230
2、DVD 位於一樓視聽資料區 索書號:DVD 987.83 8638 登陸號:N01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