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溫馨五月‧親子系列影展》我的火星小孩(Martian child )




《溫馨五月‧親子系列影展》

不論你做什麼
都改變不了我對你的愛
就算是怪咖,又有什麼關係
只要你找到
屬於自己的地方

影片名稱:我的火星小孩(Martian child )

推薦日期:5月26日~6月1日

影 片 年 份:2007

出 品 國:USA

語 言:English

出 品 商:Hannah Rachel Production Services Ltd

發 行 商:環球影業

導 演:曼諾梅耶斯

編 劇:約瑟夫·麥可·斯特拉日恩斯基

演 員:約翰庫薩克

          瓊安庫薩克

          亞曼達彼特

          奧立佛普雷特

          蘇菲歐克妮多

劇情介紹:
大衛(約翰庫薩克 飾)從小就一直認為,有一天飛碟會從外太空飛來把他接走!雖然直到他長大,外星人也沒有出現,但豐富的想像力讓他成為一個當紅的科幻小說作家!

經歷喪妻之痛的他不顧他姊姊(瓊安庫薩克飾演)的反對,也不理會「兒童之家」的總監對這個怪異小孩的種種疑慮,決定要收養這個自稱來自火星的小孩丹尼斯。

這個與自己有相同際遇的古怪小孩丹尼斯,常常將自己關在紙箱裡,並一直堅信自己來自火星,偶爾還將自己倒吊在樹上…在一起相處的時光中,大衛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這個小孩,雖然他認為自己來自一個紅色的星球,做出很多危險的事情,他的幻想也常常令大衛驚豔....

拍攝源由:

這部電影的創意起源是來自同名短篇得獎小說,由製作人艾德埃伯引介給本片製作人大衛科西納和柯莉席內加,科西納坦承自己小時候滿自閉的,他說外星人這個主題能引起多數人的共鳴:「丹尼斯這個小孩,不太能融入正常的社會中,而我們每個人在一生中,都難免有個階段像火星人一樣,與社會格格不入,有時候是在成年以後,有時候是在小時候,有時候是天天都如此。」

為了找到飾演丹尼斯的人選,洛杉磯的選角導演瑪麗蓋爾亞茲,跑遍了整個北美洲,從多倫多到紐約到費城、舊金山和西雅圖,收集了數以千計的試鏡錄影帶。

出生演藝世家的約翰庫薩克,父親、哥哥和三個姊妹都是演員,在本片第八度與姐姐瓊安合作,瓊安說:「我覺得拍電影很困難,拍好電影真的不是簡單的事,要想出更錯綜複雜的主題更是難上加難。」


相較一般製作流程以場景與資金分配拍攝順序,本片則比照舞台劇的拍攝模式,照著劇本的時間進程拍,讓翰庫薩克的角色,與鮑比的角色之間的關係自然地進展。

預告片:



資料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bart1/1436505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scZC8zgt0w
//館藏連結 DVD 987.83 8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