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北國性騷擾(20090311~20090317)


著者: 卡蘿 (Caro, Niki) 導演
出版項: 臺北縣永和市 : 威翰資訊 , 2005[民94]

改編自真實故事描述裘絲坎坷的人生

激發無數人的良知打贏美國史上第一場性騷擾集體訴訟案官司

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以及女配角提名

金球獎最佳女主角以及女配角提名


內容簡介:
裘絲艾米斯要的只是一份能夠養家活口的工作,但她得到的卻是威脅、侮辱、挑逗、騷擾、貶抑、攻擊和謾罵。她冷酷無情的男性上司對她說:像個男子漢般的承受吧!但她不願意接受這種不合理的對待,挺身而出反抗這種不公平的性別歧視待遇。
莎莉賽隆在【北國性騷擾】中飾演裘絲,本片描述在明尼蘇達州礦坑中工作的一群女性礦工,如何在艱困又受男性歧視的工作環境中打破性別差距,進而提出美國史上第一件性騷擾集體控訴案的過程。與賽隆共同擔綱主演的還有法蘭西絲麥朵曼、西西史派克、伍迪哈里遜與西恩賓等多位巨星,一同聯手打造了這部有血有淚、衝擊性十足的佳片,讓每位工作者都能深刻體認工作上自我尊重的價值。

>>連結館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