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料理新人王(20090513~20090519)


著 者: 大谷太郎導演佐藤隆太主演北村一輝主演岡田惠和編劇松本潤主演香里奈主演
出版項: 臺北縣三重市 : 昇龍數位科技, 2009[民98?]

改編自連載中的暢銷漫畫「料理新鮮人」
*原著漫畫更獲得【第53屆日本小學館漫畫賞】殊榮
*【第53屆日劇學院賞 最佳作品、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 最佳男配角、社會效應特別獎】
內容簡介:
第一集

在博多當地一間小小義大利餐廳打工的伴省吾(松本潤飾),是一名大學四年級學生。廚藝深受客人稱讚的伴,對自己充滿信心。他甚至還跟一起打工的女友高橋惠理(吹石一惠飾)說到希望將來兩人可以一起經營餐廳的夢想。
後來在餐廳老闆遠藤進(山本圭飾)的介紹下,推薦伴趁著春假時間前往好友宍戶鐵幹(市村正親飾)所經營的,東京一流餐廳「巴卡納蕾」實習。對於自恃甚高的伴而言,以為自己是要去東京幫忙,並且絕對會得到重用。沒想到當他一來到巴卡納蕾,卻發現那是一個跟想像中完全不同的世界…

第二集

來到「巴卡納蕾」實習的伴(松本潤飾),完全跟不上餐廳驚人的快節奏步調,感到相當挫折。伴開始當香取(佐藤隆太飾)的助手,卻仍然無法適應,因此感到非常著急。看著沮喪的伴,明日香(香里奈飾)實在看不下去,便在午餐時間結束後,提醒伴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將香取在料理過程中下一步最需要的東西準備好。掌握到這個要領的伴,竟然在忙碌的晚餐時段展現出讓大家驚訝的機伶行動,不過他萬萬沒想到,前方還有更大的難關在等待著他…

第三集

雖然伴(松本潤飾)已逐漸熟悉工作,但笨手笨腳的伴在廚房裡面跑來跑去,卻仍然追不上大家的工作步調,此時副主廚桑原(佐佐木藏之介飾)建議伴,盡量減少無謂的動作,先想清楚工作的優先順序。當天晚上,伴一人留在餐廳廚房進行著練習。後來練習見效,伴終於能夠跟上香取(佐藤隆太飾)的速度,當個稱職的助手。不過就在這個時候,回博多的日子不知不覺已經到來…

第四集

伴(松本潤飾)回到故鄉博多,雖然與好久不見的女友惠理(吹石一惠飾)重逢,可是卻怎麼樣也開心不起來。伴終於意識到巴卡納蕾對自己的重要性,並希望能在巴卡納蕾成為可以獨當一面的廚師。於是伴便向惠理表達自己想回東京的意願,並且希望惠理能跟自己去東京,可是惠理卻非常反對。但就在惠理親自到六本木看過巴卡納蕾後,她下了一個決定…

第五集

從大學休學離開故鄉博多,又重回巴卡納蕾的伴(松本潤飾),志氣滿懷地希望好好精進廚藝,但是宍戶鐵幹(市村正親飾)卻要伴到外場工作,這讓伴感到相當不能理解。雖然與那嶺(北村一輝飾)一直要伴面帶笑容,可是伴無論如何就是笑不出來。某日,常客野上京子(戶田惠子飾)來到店裡用餐,當她看到伴一副臭臉時,便狠狠地教訓了伴一頓,甚至要伴消失在她的眼前。回家途中與碰巧遇到的副主廚桑原(佐佐木藏之介飾)一起用餐時,伴不禁對桑原提出自己不適應外場工作的無力沮喪…

第六集

伴(松本潤飾)在外場工作已經有段時間,不過還是因為緊張而不停打破碗盤,而且還遭到經理美幸(內田有紀飾)斥責。與那嶺(北村一輝飾)告訴伴,接待客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愛,可是伴卻不了解這句話的意思。後來伴去找明日香(香里奈飾)等人商量,並且在餐廳打烊後開始進行特訓。經過一段時間的特訓,伴總算開始有自信,而且還主動表示要服務很嚴格的常客野上京子(戶田惠子飾)…

第七集

伴(松本潤飾)不明白與那嶺(北村一輝飾)所說的「愛」到底是什麼意思,雖然找其他外場的同事商量,不過還是得不到答案。就在某天早上,伴撞見明日香(香奈里飾)拿錢給她的男友羽山(池內博之飾)。羽山是以前在「巴卡納蕾」工作過的天才廚師,後來被挖到其他餐廳,可是卻因為跟顧客起衝突而遭到開除,從此以後就一直無所事事。某一天來到「巴卡納蕾」的羽山挑釁桑原(佐佐木藏之飾),桑原便要求羽山來場料理對決。不過桑原指定跟羽山對決的對手竟然是伴…

第八集

因為負責做甜點的師傅織田受傷,所以美幸(內田有紀飾)要伴(松本潤飾)暫時到甜點廚房去幫忙織田。不過由於織田是個不愛說話又很神秘的人,完全不告訴伴要怎麼幫忙,讓伴感到非常痛苦。很煩惱的伴去找美幸商量後,才發現織田令人驚訝的經歷。原來織田是一名在甜點大賽中獲獎的超級甜點師傅,被其作品感動的美幸好不容易才說服織田到店裡工作。於是伴決定努力得到織田的認同,希望能從織田那裡學習如何製作甜點…

第九集

經過一段日子的努力工作,伴(松本潤飾)已經慢慢開始習慣外場的工作。就在此時,美幸(內田有紀飾)突然召集所有成員,表示將要舉辦夏季新菜單的麵點比賽,而且不管是外場或廚房,每個人都可以參加。認為只要想到的菜色被選上,就有機會回廚房的伴,當然不願意放棄這個機會,於是開始日夜努力研究新菜色。不過也因為睡眠不足的關係,注意力不集中而在工作上出錯,可是外場的同仁卻不怪伴,還盡力幫他…

第十集

睽違1年終於又回到廚房工作的伴(松本潤飾),因為廚房重新分配工作的關係,伴的工作變成麵點主廚明日香(香里奈飾)的助手,還可以負責做一部分的菜單,讓伴感到非常開心。某天伴巧遇高中學長,滿腦子只有工作的伴自信滿滿的說著自己的近況,可是學長卻反問他「只有工作的人生有什麼意義」,這讓伴突然不知如何回話,不禁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到底是怎麼回事…

第十一集

突然有義大利的團體客人要來用餐,因此原本休息的「巴卡納蕾」只好臨時開店營業。伴(松本潤飾)跟其他工作人員很努力的款待客人,完成了這次艱難的任務。當天晚上鐵幹(市村正親飾)跟伴談起自己年輕時代,在義大利學廚的回憶,這讓伴開始對義大利充滿幻想。不過就在此時,鐵幹突然決定不告而別,離開「巴卡納蕾」出國旅行。餐廳變成由美幸(內田有紀飾)主導,這讓伴大受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