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城市旅行家 (97/04/23~97/04/29)


作者:Discovery Communications , Inc
出版項:臺北縣汐止市協和國際多媒體2003[民92]

內容簡介:
《城市旅行家系列》是一群年輕人到世界各地,享受另類旅遊趣味的系列節目。他們不走名勝古蹟,也不去一般觀光客常去之所,而是深入體驗當地生活,勇於嘗試異國文化飲食,體察人文風情的深度之旅。現在就讓這些城市旅行家們,帶您走遍世界各大城市,發掘你從來不知道的好玩地方吧!
1、芝加哥,這裡是活生生的建築博物館,擁有世界首座及許 多摩天大樓。這座城市熱愛運動,也是藍調爵士的大本營。本集城市旅行家們來到活力四射的芝加哥,帶您走訪湖邊健身房,品嘗道地波蘭美食,體驗商業交易中心的熱鬧滾滾,並來到小熊隊的萊葛雷球場,見證球迷的赤膽忠心。想試試另類的工業芝加哥獨木舟之旅嗎?還是到最老牌的爵士俱樂部上台朗誦詩歌?
2、本集來到已有七千年歷史的埃及開羅。這個擁有永恆過去的現代城市,充滿了光輝的歷史,除了參觀著名的古夫金字塔及獅身人面像,城市旅行家們將嘗試烹調埃及珍饈填鴿子,學習神秘蘇非教派的旋轉舞蹈,跟著埃及的蒙面婦女到市場血拼,騎乘臭兮兮的駱駝,到沙漠修道院中與一群僧侶過夜,還將到沙漠中探險!到埃及開羅,你最想玩的又是什麼呢?
3、羅馬是個充滿驚喜的城市,你可以帶著隨身聽在市中心遊蕩,漫步欣賞羅馬的浪漫與歷史。本集城市旅行家們將用力揉麵,學習以愛心烹調通心麵、裝扮成神鬼戰士在競技場前招攬合照生意,拉開嗓門唱點義大利歌劇,到千年古蹟裡餵貓,試穿亞曼尼套裝,走幾步台步,並參加馬利諾美酒節,和一群快樂的義大利人又唱又跳!還有一個地方,只要你丟下硬幣,就注定會再回到羅馬,你猜到了嗎?
4、雅典是西方文明的搖籃,也是奧運的發源地。聳立山間的衛城,是祀奉雅典娜女神的古老神廟。這次城市旅行家們要騎著機車逛遍雅典大街小巷,試試別具風味的希臘咖啡,訪問希臘之光的舉重奧運選手,到市場裡去買顆豬頭!還將帶您到美麗的列斯伏斯島,訪問大理石雕刻的薪傳者,品賞現榨的純橄欖油,嚐嚐比茴香酒更烈的帝波羅酒,YIA MAS,乾杯!
5、維也納到處是音樂、舞蹈、藝術、和令人嘆為觀止的皇宮美景,也是哈布斯堡王朝輝煌歷史的見證地。脾氣古怪的維也納人,這次要帶城市旅行家們體驗真正的維也納。他們將穿上禮服,學習優雅的宮廷舞蹈華爾滋,品賞種類繁多的維也納咖啡和有名的薩克巧克力蛋糕,試試滑雪和真人足球檯的滋味,參觀世上獨一無二的船上學校,以及聆聽天籟的維也納少年合唱團之聲!
6、捷克首都布拉格,是歐洲最美麗的城市之一,也是波希米亞的心臟。外表冷漠的布拉格人,帶著紛擾歷史的記憶,向世人展露這個城市暨憂傷又色彩繽紛的風華。本集城市旅行家們將在查理大橋驗收藝術家聯盟的創作,再到馬利安溫泉試試刺激的蘇格蘭水槍按摩,練習吹玻璃的秘訣,試做捷克傳統美食:烤豬肉白麵餃子和泡菜!最後將帶您到中歐歷史最悠久的猶太墓園,向悲傷的歷史致意。
7、巴賽隆納是地中海沿岸的最大城,也是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的首府。此地有獨特的文化和語言,歷史可回溯到兩千年前。這次城市旅行家們要探索這充滿藝術與靈感的美麗城市,不但要參觀高第的最後遺作聖家堂,也將學習繁複的薩達納舞,到有名的蘭布拉斯街,見證街頭表演者的雙重面貌,嘗試征服山岳的快感,並大啖海鮮飯和龍蝦大餐 !
8、倫敦,開膛手傑克曾在它的大街小巷中遊走,如今它卻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大都市。狀似冷漠高傲的倫敦人,深深以其偉大歷史為念,歡迎不同種族的居者過客。這次城市旅行家們要隨同倫敦黑色計程車司機,深入兩萬四千條倫敦街道,探詢哈洛德百貨成功 之處,逛逛叫賣聲四起的襯裙街市場,試試用小棒子騎在馬上打一顆小球!還將到重建的環球劇場,穿上古老服飾,朗誦十四行詩!
9、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有北方威尼斯,水上美都的美稱。斯德哥爾摩人會得意地告訴你,即使在市中心,水也乾淨得足以釣魚,游泳與飲用。本集城市旅行家們帶您一探瑞典式自助餐的奧秘,並奮力參加豐水節的種種比賽,如滑水賽,漂浮氣球大賽,牛奶盒筏子比賽等。還將接受熱情當地人的款待,一同大啖螫蝦,然後擊桌高唱不知所云的瑞典歌曲!
10、 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擁有160條運河,1281座橋樑,是歐洲最美的城市之一。這裡有小鎮風光,卻不失大城市的便利,更以開放和多元化的文化著稱。本集城市旅行家們將一探運河風光,深入身價數十億的鑽石鑑定中心,以及足足有126個足球場大的花卉交易中心,並造訪安妮之家。他們還將倣傚當地人撐竿跳的高超技巧,試圖飛躍滿是牛大便的村野溝渠,他們是否會成功呢?
11、雪梨,兩千年奧運的舉辦地,這裡曾是英國囚徒的亡命之所,如今則是豐富多元的南半球新興大城。各種豐富的水上活動,這次城市旅行家們要一一嘗試,例如精采刺激的競速滑水,冬季海泳,水上芭蕾等等。當地的救生員志工還將教您與鯊魚面對面的應對之道。將到雪梨最有名的同性戀酒吧,帶您一探究竟。另外,想知道雪梨歌劇院的後台休息室長什麼模樣嗎?
12、開普敦是非洲的城市,它深受歐洲影響,卻又絕非歐洲的城市。儘管有著過去種族隔離的傷痕,開普敦卻是個樂觀的地方,樂觀的光芒照耀著全城與市民,使它成為非洲最耀眼的城市。本集城市旅行家們要探索開普敦美麗狂野的自然風光及豐富的野生動物資源,與大猩猩、企鵝、駝鳥及獵豹面對面。還將深入貧民區,發掘南非黑人艱苦中樂觀向上的動人情景。
13、儘管20世紀受盡苦難,許多皇宮與紀念碑依舊聳立在南韓首都漢城。這個城市尊重傳統,也重視未來,但更令人激賞的是,它如何保存過往歷史,有尊嚴地成為亞洲新興的大城市。本集城市旅行家們要探索南韓光鮮外表下傳統的一面,他們要嘗試針灸,摔角,跆拳道等韓國傳統,也將到濟洲島見見長期在海中工作的海女,更將鼓起勇氣,生吞活蹦亂跳的活章魚!
14、東京是世上數一數二的大都市,市中心和近郊住有三千萬人,有兩百萬人每日到此通勤。本集城市旅行家們將體驗道地東京生活,到築地魚市場參觀鮪魚拍賣,到高島屋百貨瘋狂血拼,深夜練習高爾夫球揮竿,品嚐相撲火鍋。在秋葉原則有最先進的高科技產品,等著掏光他們的荷包。他們是否有膽識,吃下可能在一小時內致人於死的河豚生魚片呢?
15、 西雅圖位於美國西北,是美國最宜人居住的城市,也以多雨而著稱。19世紀此地以皮貨交易站起家,如今則以咖啡與音樂聞名。這次城市旅行家們要登上太空塔,飽覽這明媚城市的風光,喝杯正宗西雅圖咖啡,參觀玻璃大師屈胡利的七彩工作室,並造訪有名的西雅圖船屋。想看看他們在活力四射的派克市場,嘗試丟魚叫賣的經典鏡頭嗎?
16、紐約,世界之都,暱稱「大蘋果」。在這到處是人的地方,永遠充滿驚奇與熱鬧。本集將集中火力,特別介紹曼哈頓島精華所在,城市旅行家們要一一造訪各國風味美食餐廳,保證讓您口水直流。他們還將拜訪最前衛新潮的實驗劇場,一起大跳掃把舞,然後登上航空母艦無畏號,感受戰爭留下的痕跡。在錯綜複雜的地下鐵中,他們是否會迷失方向,還是將有貴人相助呢?
17、還有什麼地方,你可以跟貓王一起吃喝賭博?拉斯維加斯位於莫哈末沙漠中央,每年觀光客超過三千萬人。它的名字原意是青草地,如今則充斥著聲光,賭博與奢華的氣息。本集城市旅行家們將帶你見識不只是賭城的賭城,有此地最紅的空中飛人,超級豪華的流水自助餐,不用下車就可以結婚的得來速教堂,以及鬼影幢幢的幽浮小鎮。請看他們大膽挑戰極限,嘗試時速100哩的高空跳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