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六月驪歌響‧求職新方向》婚禮歌手(The Wedding Singer)

台上十分鐘
台下十年功
人前帶來快樂與歡笑
人後卻可能是獨自辛酸落淚
正如我們所熟知的「小丑」歌曲
是他的辛酸 化作喜悅 呈獻給你……


影片名稱:婚禮歌手(The Wedding Singer)
推薦日期:6月9日~6月15日


影片年份:1998

出  品  國:USA
出  品:New Line Cinema
發  行  商: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TS / Dolby Digital / SDDS
導        演:法蘭克柯瑞齊
編        劇: Tim Herlihy
演        員: 亞當山德勒
                  茱兒芭莉摩
                  克莉絲汀泰勒
                  Allen Covert
                  Matthew Glave


故事發生在1985年,羅比哈特是一名懷有遠大抱負的創作歌手,在小鎮上擔任婚禮歌手以維持生計,他青梅竹馬的準新娘琳達因為看不起他,最後竟在結婚典禮上放了羅比鴿子!


從此,羅比對婚姻與承諾徹底失望,從一名詼諧逗趣的婚禮歌手,變成了視愛情為糞土的頹廢青年,直到他遇上了甜美可人的女服務生茱莉


茱莉在喜宴上擔任服務生,因而結識羅比,她不忍心看羅比自暴自棄,便邀他為自己張羅兩週後的婚禮,沒想到兩人的感情在朝夕相處下萌芽,眼看茱莉即將下嫁花花大少葛倫,羅比該怎麼辦呢?在好友山姆的幫助下,他趕上了飛往拉斯維加斯的飛機,一曲感人的高歌,是否能擄獲茱莉的心,以及她深情的吻?


真愛,會因為一個座位、一個接吻,就可以決定對方是否為你心中所屬。劇中每個橋段都是個巧思,每句對話都會讓人發笑,毫無冷場。是一部爆笑又感人的浪漫愛情喜劇!

此片由法蘭克柯拉希所導,故事背景設定在80年代,因此電影中有著濃濃化不開的80s年代色彩,包括服裝、人物造型、歌曲配樂,就連當代的3C產品──CD Player,這麼小的細節,也沒忽略。

男女主角獲美國MTV電影獎「最佳接吻獎」,片中史提夫巴塞米客串演出一名酒鬼,流行搖滾歌手比利艾鐸也客串演出自己,而亞當山德勒重新詮釋瑪丹娜的Holiday一曲,堪稱一絕。本片也在2006年被改編成音樂劇,搬上百老匯舞台。


預告片:




資料來源: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Watm0874665
http://blog.roodo.com/homejack23_movie/archives/2403748.html

本館館藏  DVD 987.83 8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