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吃遍天下 : 義大利 (97/05/28~97/06/03)


作者:Mckenzie ,Mickey
出版項:臺北縣汐止鎮協和國際多媒體公司1999[民88]

內容簡介:
吃遍天下系列,介紹全歐洲最頂尖的餐廳佳餚,著名的世界級主廚將與您分享他們的烹飪秘訣,讓您也能輕鬆地調配出精緻美食!

示範內容:
海扇沙拉、甜點酒燒奶油煎餅、威尼斯蔬菜燉飯、羅勒奶油醬比目魚排、提拉米蘇、填蛋圓餡扁餃、乞丐的錢包、羅勒裹羊排、波菜與乳清乾酪薄煎餅、填餡烏賊……………………

第1集
第一段影片為您介紹的是義大利威尼斯的哈利酒館,著名的作家海明威即曾在此用餐,影片中並將為您示範如何製作酒館名菜:海扇沙拉、“皮利尼”酒、卡麗娜鹹蝦,及甜點酒燒奶油煎餅等可口美味的佳餚。 第二段影片介紹的是威尼斯的格里提宮,它位於威尼斯的大運河上,擁有世界知名的餐廳及烹飪學校,影片中將為您示範主廚的拿手好菜:威尼斯蔬菜燉飯、羅勒奶油醬比目魚排,及清淡可口的威尼斯甜點“提拉米蘇”等佳餚。

第2集
本集介紹的是義大利意摩拉的聖多明尼哥餐廳,意摩拉地區以盛產農產品及賽車著稱,這裏也是法拉利汽車公司的所在地。影片第一段聖多明尼哥餐廳的主廚將示範一道皇室佳餚“填蛋圓餡扁餃”、義大利海鱸魚、及傳統甜點“乞丐的錢包”的做法。在第二段影片中,主廚將示範開胃菜紅椒莫薩里奶乳酪蝦仁、主菜羅勒裹羊排、及甜點米莉芙奶油鬆餅等美味佳餚的做法。

第3集
第一段影片將在義大利土斯坎,由著名義大利造酒家的後代夏瓦娜.拉斐諾在生產拉斐諾酒的葡萄園內,為我們介紹加酒烹調的義大利料理:包括通心粉、起司小牛肉卷以及甜點西洋梨果餡餅。在第二段影片中技藝超群的夏瓦娜,將繼續示範幾道魯芬諾家族傳統佳餚:波菜與乳清乾酪薄煎餅、填餡烏賊、以及甜點馬其頓水果蛋糕,帶領您品味造酒家族特製葡萄酒風味的義大利精緻料理。

>>連結館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