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 國片復興影展 》酷馬


大家好:

        這次週四電影院要推薦給大家的是:酷馬 !
一部講述人鬼情誼還有看似平凡柔順,卻往往能在困境中展現不平凡生命力的台灣媽媽。
播放時間:12月6日下午3時30分,觀賞地點:圖資館 7樓影音欣賞室 
﹝簡介﹞
民國九十年,一個十七歲男孩被另一個未成年少年誤殺了。死者的媽媽曾藏著水果刀上法庭,
想親手為孝順的獨子報仇,但兩年後她想起凶手的媽媽,開始去監獄探視這個犯了錯的孩子,
一路的陪伴、鼓勵,直到他上大學,就像照顧自己的兒子。
陳耀炘導演將這個故事寫成電影劇本《路跑酷馬》,然後交給黃黎明編劇和王小棣導演,
四年後因此有了以兩個少年為主角的青春魔幻版《酷馬》 。
酷馬(黃遠 飾)正在從這世界上消失。他被迎面飛來的機車大鎖正面擊中。
行兇的糖果(鄭靚歆 飾)被關在拘留所中。凶狠的片刻過後,等待判刑的少年跟孤魂野鬼一樣寂寞。
糖果瘋狂攻擊的畫面成了酷馬最後的記憶,這是他跟實體世界唯一的連結。
酷馬突然在糖果家現身。在黑暗中睜著眼睛睡不著的糖果看見了酷馬,
他萬萬沒有想到自己竟成了唯一可以幫助酷馬的人。
酷馬讓糖果看到了媽媽被悲憤淹沒的處境。當糖果決定要幫酷馬跑完馬拉松時,誰也攔不住他。
漫長的賽程中,酷馬一路相隨,酷馬媽媽終於看到糖果是來幫生命送一封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