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 ♀ 懂不懂? 》傲慢與偏見(Pride & Prejudice)




繼為大家精選的『男女』、『男男』、『女女』的主題強片推薦之後
12/15~12/28圖書資訊館主題強片『♂♀ 懂不懂?』系列,要為大家強力推薦『衝突之戀』
-- 2005年英國環球影業發行的《傲慢與偏見》~


推薦日期:12月15日~12月28日

臺灣上映日期:2006-01-27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2時07分
導  演:喬萊特(Joe Wright)
演  員:【神鬼奇航】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馬修麥迪恩(Matthew Macfadyen)、布蘭達碧蕾辛(Brenda Blethyn)、唐納蘇德蘭(Donald Sutherland)、【長路將近】茱蒂丹契(Judi Dench)
發行公司:環球
官方網站:http://www.uip.com.tw/pride/site/flashSite.htm



  廣受世人喜愛,這部充滿浪漫愛情、幽默對白以及感人故事的經典小說,繼英國BBC被視為小說最佳詮釋版本的電視影集發行之後,2005年再度由英國環球影業公司發行製作將她搬上大銀幕。
☆☆☆☆☆☆☆☆☆☆☆☆☆☆☆☆

  本片由英國導演喬·萊特執導,女主角由綺拉·奈特莉飾演,全片在英國實地拍攝,重現十八世紀末的英國景緻和已成經典的愛情故事。曾經演過《理性與感性》的艾瑪湯普遜讚美本片無論是演員的年齡、服裝、場景…等等的細節,都是最貼近書中人物的實際年齡,也是最符合珍奧斯汀書中所描述的那個年代,可說是非常完美的呈現。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很難在短短的127分鐘細說這本精彩的小說,影片看完後總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

劇情簡介

  本片以忠於原著小說的手法於英國實地拍攝,讓這個經典的愛情故事重現大銀幕。

  這個關於愛情與誤會的經典愛情故事發生在十八世紀末的英國。

  班奈特家的五千金-小名麗茲的伊莉莎白、珍、莉蒂亞、瑪莉以及琪蒂-從小就被她們的母親洗腦,她的每個女兒都立志要找到一個金龜婿,過著安定美滿的婚姻生活,只有聰明活潑的伊麗莎白受到寵愛她的父親的影響,一心想要為自己打造一個更寬廣的未來。


  當一名有錢的黃金單身漢賓里先生搬到班奈特家附近的豪宅,他們全家上下都感到非常興奮,因為他們都認為這位交遊廣闊的黃金單身漢搬來以後,他在倫敦結識的有錢公子哥兒和年輕帥氣的軍官一定會經常來訪,這下班奈特家的五個姊妹花絕對不乏追求者。



  班奈特家的長女珍不但人長得美,個性又溫柔恬靜,她似乎一心想獲得賓里先生的青睞,至於麗茲則認識了英俊卻傲慢的達西先生,一場男女之間的性別大戰就此展開。



  麗茲和達西先生經常有機會碰面,而且每次的相遇都擦出火花,因此麗茲更是拒她的遠房表親柯林先生於千里之外,甚至斷然拒絕他對她的求婚,雖然她這個決定得到她父親的支持,但是卻讓她的母親和柯林先生錯愕不已。


  然而當個性隨和的賓里先生突然回到倫敦,讓對他抱著希望的班家長女珍傷心欲絕,麗茲卻誤以為是達西先生讓她的姊姊心碎,但是後來她的小妹莉蒂亞發生一場危機,麗茲這才真正了解她和達西先生之間的微妙關係。


  他們這段錯綜複雜的感情關係造成極大的震撼,最後讓班奈特一家人以及他們身邊的每一個人確認了人生最重要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影片預告



本館館藏:DVD 987.83 835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