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當小說遇上電影-5月日本。文學》嫌疑犯X的獻身


大家好:
 
        這禮拜就要進入五月囉,週四電影院的五月主題是:日本。文學
 
播映的電影是:嫌疑犯X的獻身
 
時間:5/2(四)下午3時30分  /  地點:圖資館7樓影音欣賞室,
 
並搭配圖資館集點活動,有禮券及隨身碟等您來拿!
相關活動訊息請參考:http://lib01.nkuht.edu.tw/2013/starthome.htm
 
劇情簡介:(摘自開眼電影)
 
        本片改編自東野圭吾2006年獲直木獎作品,天才物理學家湯川學將在電影中,
遇到與其不相上下的天才數學家石神哲哉,二人將展開一場頭腦大戰。
 
        刑警內海薰(柴崎幸飾)接獲一件謀殺案,卻查不出死者身份,
只好請帝都大學的天才物理學教授湯川學(福山雅治飾)幫忙,
湯川在查案期間,發現死者的前妻花岡靖子(松雪泰子飾)有一位鄰居石神哲哉(堤真一飾)。

大學時代被譽為百年難得一見的數學天才石神(堤真一飾),
長大後只是一個不起眼的高中數學老師,他每天唯一的樂趣就是去固定的便當店買午餐,
只為了看一眼在便當店工作的鄰居靖子的身影。

靖子帶著女兒花岡美里(金澤美穗飾)逃離粗暴的前夫,母女兩人相依為命,
某天靖子的前夫找上門來,兩人爭執不下之際,靖子失手殺了對方。
此時,石神出現在茫然失措的母女面前,自告奮勇表示願意幫她們收拾善後。 

湯川和石神這兩位大學時代的舊友,又再度相逢,兩人該如何接下彼此的挑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