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 國片復興影展 》茱麗葉


大家好:

        12月13日(週四)圖資館要推薦的是:
 
描述三段時空,三個為情所困的 ~ 茱麗葉 ~
 
 
﹝簡介﹞
「帶我一起走。」那夜,秀珠鼓起勇氣對羅偉這麼說。

那是1970年代戒嚴的臺灣,跛腳女工秀珠成日生活在充滿油墨、紙張與機器噪音的陰暗工廠裡。
某日,一個年輕大學生羅偉出現,他想印一份報紙,內容是對社會改革的批判與意見。
他熱切的言論和模樣,深深吸引了秀珠。在印刷廠的後巷,秀珠偷偷叫住他,承諾私下幫他印那份報紙。
秀珠心想,不管後果有多嚴重,此刻她願意付出全世界,只為了交換那陽光世界裡的愛情幻覺……,
哪怕只有一分鐘也好。
 
 
「為了你,我什麼都敢。」茱莉永遠記得小羅許下的這個承諾。
 
30年前,歌舞團千金的她愛上布袋戲世家小羅,現實的競爭關係讓兩家父親互相仇視,
茱莉和小羅只能暗暗相戀。山上的精神病院是他們唯一能夠找到的約會場所。
然而戀情終被發現,震怒的茱莉父親逼迫羅家父子離開,臨走前小羅冒險去見茱莉最後一面,
問她,敢不敢裝瘋進病院等他回來……?
30年後,同個村落正因分手傷心的女孩阿妹,從一個外地來的男子口中知道這個故事,
那名男子正要往山上精神病院而去……
 
「我的愛,被老天爺沒收了。」在39歲最後一天,「朱立業」心中縈繞著這句話。
 
歷經28次的單戀失敗後,「朱立業」決定在邁入40歲的前夕了結生命。
騎著腳踏車入深山,他想不麻煩人、不嚇人地死掉。
但就在繩子套到脖上的那一刻,突然有人出聲叫他走開。
原來有劇組正在拍廣告,不但不讓他在那死,還拗他當臨演。
「朱立業」莫名奇妙加入拍攝,休息時聽到臨演界人人皆知的世紀愛情故事:
在他們之中,有人拋棄正職跑起龍套,為的只是希望有天能在片廠與已成大明星的兒時愛慕對象相見。
看到比自己對愛更執著的怪咖,「朱立業」突然有了活下去的勇氣,說不定,還能有第29次單戀?
 

 
我們一起來看看:就算諾言不曾實現,曾經愛過的回憶依舊存在的3段愛情故事!
 
 
                                         
                                                                   圖資館 誠摯邀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