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威尼斯早晨 (97/05/07~97/05/13)


作者:依奧塞里安尼 ,畢度 ,IosselianiOtar ,BidouJacques
出版項:台北市影聯發行[民93?]

內容簡介:
一家之主受不了法國窮鄉刻板的單調生活,老婆日煩夜煩,連下班後享受繪畫的喘息時間都被剝奪,細數街坊鄰居的怪癖與家人的冷漠,他決定「落跑」走人。

在威尼斯,他認識了一個言語不通卻志趣相投的義大利佬,一同爬到屋頂見識自然之美,也一起在酒精裡放縱心靈的馳騁。但星期一早晨一到,朋友就像他在法國一樣,也開始了日復一日同樣枯燥的規律!

原來換一個地方,不代表就能找到解脫。但為何其他人都能如此放鬆,自己卻覺生活無趣呢?
 
得獎紀錄:
*榮獲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銀熊獎 *榮獲柏林影展費比西影評人獎
*喀洛維瓦利影展 *芝加哥國際影展
*東京電影節 *維爾紐斯影展
*丹麥影展 *香港電影節
*台北電影節
 
相關介紹:
1.http://mail.tku.edu.tw/120335/proust/moviepic/monday-morning.htm
2.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4/MondayMorning/MondayMorning.html
3.http://blog.yam.com/hero_h/article/5662239

>>連結館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