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當小說遇上電影-3月性別主流》珍愛人生


大家好:
 
        3月主題:性別主流,本週(3/28)週四電影院要播映最後1部推薦片囉...
 
播放影片:珍愛人生  /  時間:下午3時30分  /  地點:圖資館7樓影音欣賞室,
 
並搭配圖資館集點活動,有禮券及隨身碟等您來拿!
相關活動訊息請參考:http://lib01.nkuht.edu.tw/2013/starthome.htm
 
劇情簡介:
 
        我覺得:16歲的黑人少女-「 珍愛」,在不完美的真實人生中經常受到很大的屈辱,
但儘管拿到一手爛牌,她所學到的不是放棄,而是努力生活…,學著做個自己理想中的母親。

        1987年的紐約市哈林區,16歲的黑人女孩-「珍愛」(嘉柏莉西迪貝 飾),
從小就過著令人無法想像的悲慘生活。她遭受離家的父親性侵已兩度懷孕,
在家還必須悉心伺候脾氣暴躁的母親(莫妮克 飾),對她生理和心理都造成極大傷害。
課業方面,她雖然升到國三,卻有著一個不欲人知的秘密---她是個文盲。 
       
        珍愛有時會心情低落,但她從不放棄。雖然表面上喜怒不形於色,
但內心其實對生命充滿好奇和強烈求生慾望,使得她的人生存在各種可能性。
在被退學的威脅下,她獲得機會轉學到特殊學校「一對一教學」。
 
        珍愛並不瞭解「特殊」所代表的意義,不過她的直覺告訴她,這是她一直在等待的機會。
在文學營中,她接受耐心但嚴格的蕾恩小姐(寶拉巴頓 飾)指導,
引領她走出黑暗、痛苦和無力感的生活,逐漸邁向光明、自主和充滿愛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