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當小說遇上電影-4月Suspense and Mystery》福爾摩斯


大家好:
 
        期中考後來圖資館看電影、集點數、玩活動吧...
 
週四電影院的四月主題是:Suspense & Mystery
 
播映的電影是:福爾摩斯
 
時間:4/25(四)下午3時30分  /  地點:圖資館7樓影音欣賞室,
 
並搭配圖資館集點活動,有禮券及隨身碟等您來拿!
相關活動訊息請參考:http://lib01.nkuht.edu.tw/2013/starthome.htm
 
劇情簡介:(摘自世界電影雜誌)
 
        一場風暴籠罩著倫敦市,福爾摩斯必須面對連他自己也未曾見識的重大威脅,不過這正是他期待的挑戰。

在發生一連串犯案手法一貫且殘暴的年輕女子兇殺案之後,
福爾摩斯和華生及時抵達犯罪現場,
挽救最後一名受害者,並發現這名兇手竟然是布萊克伍德公爵,布萊克伍德公爵似乎擁有強大的黑暗力量,
他甚至向福爾摩斯放話死亡對他起不了作用,而事實上,這場死刑正中布萊克伍德公爵的計謀。
 
接著所有跡象顯示,布萊克伍德公爵死而復生,這個事實造成整個倫敦市的恐慌,也使警察廳困惑不已。
然而對福爾摩斯而言,遊戲正開始,好戲還在後頭。
 
為了儘速阻止布萊克伍德公爵的致命陰謀,福爾摩斯和華生意外地踏入古老神祕主義及驚人新式科技的世界。
在這個世界中,邏輯推理有時是打擊犯罪的最佳武器,不過一記生猛鉤拳也經常發揮功效。

2009年新片【福爾摩斯】以全新角度重新詮釋,由小勞勃道尼飾演這位傳奇性偵探福爾摩斯。
片中,福爾摩斯展現不遑多讓的身手及無與倫比的機智,運用他獨特的辦案奇招,
深入案件的核心,挖掘出常人無法辨識和偵破的懸案真相。

裘德洛飾演華生醫生,是福爾摩斯的長期夥伴,他加入福爾摩斯偵查可能是他倆合作的最後案件,
因為他即將展開已婚男人的生活。蕾秋麥亞當斯飾演艾琳亞德勒,是既迷人又危險的美麗女子,
她跟福爾摩斯維持撲朔迷離的曖昧關係,使這種關係成為連這位偵探自己也無法破解的謎團。
馬克史壯飾演布萊克伍德公爵,他聰明狡猾,並充滿邪惡的野心,使他成為難以對付的強勁敵手。
艾迪馬森飾演賴斯特雷德督察,他總是發現自己晚了厲害的福爾摩斯一步。
凱莉雷利則飾演約翰華生的愛人瑪麗摩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