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做,就對了!!》沒問題先生(YES MAN)

對於別人的請求
你會說Yes?還是No?
改變一下~
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影片名稱:沒問題先生(YES MAN)

推薦日期:9月23日~10月5日


影片年份:2009

出品國:USA

出品:Heyday Films

發行商:華納

語言:English

導演:派頓瑞德

編劇: 尼可拉斯史托勒

演員:柔伊黛絲錢妮

            金凱瑞

            布萊德利古柏

            泰倫斯史丹普

劇情簡介

  卡爾的生活、事業和愛情都走到了瓶頸——有許多限制、還有很多煩惱,這樣一成不變的生活,至少這樣過了三年。而這一切,都起因於他的女朋友棄他而去投入了他人的懷抱。他的好朋友彼得使出了渾身解數想把他拉回正常的生活,可是他還是像個隱居者一樣,關門謝客,對一切邀請都給予拒絕。

  當由於自己的過失而錯過了彼得的訂婚晚會的時候,他決心要徹底改變自己的一切。這時,他的一個朋友尼克邀請他參加YES講座,就是不能對任何人說“不”,不允許對任何事說“不”,總的來說,就是只能說“好”,不能說“不”。因為說“不”就意味著對他人的拒絕,拒絕他人就是拒絕自己,拒絕自己就是拒絕生命,拒絕生命就等於自殺。在尼克的催促和誘惑之下,卡爾•艾倫應許了這個承諾。


  卡爾因為無法拒絕任何要求,所以他的生活陷入了巨大的麻煩之中。他經常會碰到一些令他啼笑皆非的請求。為此,他參加了各式各樣的課程和培訓。他學習了吉他,參加了韓語學習班,努力學習駕駛飛機,甚至還被邀請學習克服性功能障礙的課程。也是因為“好,好,好”的回答,開始漸漸對人生有了新的認識。接納他人、接納他人的請求,為生活帶來了無限的可能和各種契機,同時生活也在漸漸改變。


  這段時間在歡笑和煩惱中度過,他不僅僅得到了升職加薪,還邂逅了動人的姑娘愛麗森。當然,最後,贏得了愛麗森的芳心,兩人雙雙墜入愛河。不過,對於愛麗森而言,又有一個難題擺在她的面前,她如何才能知曉她的“好好先生”當時是因為喜愛她而說的“好”還是因為他已經習慣對一切事物都說“好”呢?


幕後製作

  影片《沒問題先生》改編自美國著名的幽默諷刺作家丹尼•華萊士的原著「回憶錄」,小說真實揭示美國社會中那些自私和特立獨行的年輕人的短處。華萊士表示, “在以往自己說‘不’的地方改說成‘好’非常困難。有時候需要硬著頭皮去和別人交流溝通。現在的人過於獨立,導致了他們無法和別人合作。他們都是一個一個單獨的堡壘。”在小說裏,華萊士一開始就以第一人稱表達了這種單獨和絕望,可是隨著他發誓要說“好”之後,他的世界就改觀了。

  導演派頓瑞德認為,“華萊士的小說給整個影片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基礎,在這個基礎之上,我們進行了一些符合觀眾口味的改變。做了一些讓這個角色更適合金•凱瑞扮演的修整。加進去了更多的喜劇元素。”導演這麼做,無非是想保證聖誕檔期的影片票房,可是這樣做,也消弱了原著的反思力度。對此,派頓瑞德表示,“娛樂一點,也無可厚非。況且在輕鬆中能獲得一些對生活和人生的思考,更符合現代觀眾的觀影要求。那些晦澀難懂的電影,可能不會得到美國青少年的喜愛。再說,讓金•凱瑞演出本片,就決定本片肯定是一部喜劇。金•凱瑞幾乎沒有演過一本正經的影片,可能那部《楚門的世界》是一個特例吧。”

影片預告



資料來源: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film_id=fyen51068680
                   http://blog.yam.com/lailai88/article/1933214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Rv4CoXQoAQ

本館館藏:DVD 987.83 855